安徽阜阳市审计局召开迎春座谈会邀请特邀审计监督员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01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在春节前夕召开聘请特邀审计监督员暨迎春座谈会, 受聘请的15名特邀审计监督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家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子鹏,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范淑清,市政府纠风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督办室、市直工委、市直效能办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等30余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该局领导宣读了《关于聘请张金良等15名同志为市审计局特邀审计监督员的决定》和《阜阳市审计局特邀审计监督员工作和管理办法》,市领导向特邀审计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党组书记、局长朱贺明同志通报了全市审计机关工作开展情况和2008年审计工作的思路,对审计机关落实特邀审计监督员制度,做好特邀审计监督员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无论是审计机关的工作人员,还是应聘的广大特邀审计监督员,都应从反腐倡廉建设、审计法律法规制度建设,拓宽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建立和健全特邀审计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意义;二是全市审计系统要为特邀审计监督员同志开展工作创造好的条件,营造好的工作环境,坚决支持特邀审计监督员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特邀审计监督员的监督;三是希望被聘请的特邀审计监督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社会威望,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在促进审计机关依法行政、廉洁从审中发挥好监督制约作用;及时把人民群众的要求、呼声和信件转递、反馈给审计机关,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审计机关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使全社会形成了解审计、支持审计、信赖审计的良好氛围,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

    市人大常委、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李如秀代表特邀审计监督员作了重点发言,对市审计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加强审计机关的全面建设提出了许多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家伟,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范淑清,分别对审计机关聘请特邀审计监督员及2008年的审计工作寄予了厚望,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审计机关的职能、审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扩大审计的影响,让社会各界更加理解审计、支持审计监督工作;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审计结论等法律文书的落实,加大整改和处罚力度,根治屡审屡犯等顽症;三是要加大审计公告力度,让审计权力、审计过程和审计结果公开透明、阳光操作,便于监督;四是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全面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业务和廉政素质,既培养审计专家,又培养复合型人才;五是要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度,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力度,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情况信息,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

    市审计局领导表示,对人大机关、纪律检查机关领导提出的要求,对特邀审计监督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必须认真对待,将指定专人进行归纳整理,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吸纳到今年的审计工作方案计划中,不断加大整改和执行的力度,努力开拓审计工作的新局面,使审计监督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