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强化廉政建设长效制度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0日】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两年来,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积极推行“四建立、一公开”长效制度,促使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审意识,有效推动了审计工作的开展。

    “四建立”,即:一是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宣传教育制度。建立政治学习制度,设立网上廉政学习专栏。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强化全员廉政意识和职业道德意识。二是建立廉政承诺制度。年初,要向上级和被审计单位做出廉政承诺。年终要进行述廉评廉,接受所在单位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的评议监督,评议结果作为干部年终评优考核的主要内容。三是建立社会监督制度,确立全方位、多层次监督体系。通过从有关部门聘请监督员、定期回访、座谈等方式对审计人员进行监督。四是建立廉政档案。把审计人员的廉政表现详细记入个人档案,作为人员评优、提升、晋级的重要依据。

    “一公开”是公开办事程序,公开接受监督。规定:每项审计前,审计组要及时公布审计依据、程序、内容、时限,宣传廉政规定,使被审计单位实施廉政监督做到心中有数。该局还设立了“廉政意见箱”,通过互联网、政务网公布了廉政监督电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