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市审计局大力培养主审人员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积极探索主审人员培养机制,加强对主审人员的培养和提高,逐步形成审计人员人人能当主审、人人会当主审、人人争当主审的局面。

    一是建立培训机制。老河口市审计局在年初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时,将业务骨干尤其是年轻骨干作为培训重点,按照主审人员的要求,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强化业务培训。今年以来,先后两次请外来专家作专题培训讲座,送出去参加培训的业务骨干达5人次。

    二是推行竞争机制。为了给审计人员提供当主审的平台,该局按照“培养提高、竞争创新”的思路,大胆改革今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由原来的点人当主审改为人人当主审,每个审计人员担任项目主审2至3个,并在实践中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重点比审计执法能力,比语言表达能力,比文字写作能力,促使形成竞争态势,各自在主审工作中积极创新,有所作为。

    三是完善激励机制。该局主要完善了考核评比激励机制,按照服务中心、履行职责和基本素养三个方面,年终进行百分制量化综合考评,根据岗位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实行加分和扣分,完成一个审计项目给主审加5至15分,完成规定的审计信息宣传任务按不同级次加分,受到各级表彰的按级次加分。考评结果与公务员年度考核和先进评比、岗位目标责任奖挂钩。同时运用评比激励,围绕审计绩效,对审计项目、审计信息、审计档案等进行评比,对优秀主审人员予以表彰。(贾 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