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市审计结果公告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1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广安市政府在2007年的第35次政府常务会议上,明确审计结果要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稳妥地进行公告。广安市把审计结果公告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扩大人民群众知情权的重要举措,实现审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作为促进问题整改的重要手段,这充分体现了一个法治政府、责任政府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的勇气和胆识。

    2007年,广安市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以报刊、公报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公告了《2006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和2007年度审计的26个单位的审计报告,反响强烈,收到很好的效果。广安市审计局还就披露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归类,专题向市政府作了汇报。为此,市政府召开相关区市县、市级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门部署落实整改。各相关单位态度积极、采取强力措施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向市政府进行了反馈报告,使审计发现问题得到切实的整改与纠正。市政府汇总情况后,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了书面报告,受到了充分肯定。今年2月18日,在广安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庭继岗讲话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在总结去年审计结果公告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告的力度,特别是加大向社会公告的力度。(程代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