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市长要求审计机关:全面履行职责 服务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5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0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回顾和总结了全市五年来,特别是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审计工作,部署安排了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市长刘永忠亲自到会做了重要讲话。

    刘永忠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把握重点、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市跨越发展多做贡献。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方向和重点,突出落实又好又快发展要求方面的审计,把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作为首要任务,确保资金项目的安全性、经济性和效益性,着力推进效益审计,加强对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情况的审计监督。要突出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审计,大力推行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和全过程审计。要突出维护群众利益方面的审计,切实加强对涉及民生的专项资金和财政扶持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资金真正用在惠民利民工程上,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突出规范权力运行方面的审计,加快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化、规范化步伐,把握审计重点,扩大审计范围,前移审计关口,注重综合考量,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的全面性和实效性,发挥好审计对权力的控制预警和约束作用。(尹德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