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部署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市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重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对外强化职责履行,对内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发挥积极作用”的新要求,部署了2008年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对外要认真履行审计职责,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加大大案、要案查处力度,推进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特别要注意在专项审计、投资审计、国有企业审计中发现案件线索。二是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进依法行政,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是要加强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惠民政策落实、群众利益保护、资金使用效益问题。四是要做好配合协调,完成市纪委(市监察局)交办的案件查核工作,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与市纪委(市监察局)的工作协作机制。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对内要强化自身建设,严格监督检查,切实推进审计机关内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坚持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局长是全局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处室负责人是处室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局党组和纪检组要齐抓共管,分工不分家。二是要加强教育,并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三是要坚持制度管理,依法审计,强化质量控制,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加强财务管理,严肃干部人事纪律,防止以审谋私、以权谋私。四是要抓好监督工作,对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情况、廉政要求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