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市审计系统举办效益审计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8日】
【来源:河北省邢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6日,河北省邢台市审计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效益审计知识讲座,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和业务科长100多人聆听了河北省审计厅专家的专题报告。这是该局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近期集中“抓学习、强能力、促提高”的一个缩影。

    随着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和谐社会建设,审计工作面临的主客观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如何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审计工作转型,有效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是该局这届班子长时间谋求思想解放“总阀门”的一个关键点。抓紧春节长假过后有效时间,组织审计人员学理论、学法律法规、学业务,以增强依法审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自我约束能力,促进提高审计质量,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不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培养和造就“具有良好的全面素质、复合的知识结构、过硬的综合能力”的高素质审计人才,是开启解放思想、推动工作“总阀门”的“扳手”。为此,该局节后两周时间内先后举办了包括十七大精神、廉政纪律教育、审计法律法规知识等六个单元的专题辅导学习,开展了新时期“怎样当好审计科长、审计组长和主审”的研讨和交流。 

    效益审计知识讲座是这次集中学习的最后一个单元,也是今后工作转型的一个起点。它预示着邢台市审计工作将从单纯的查错防弊向更加注重绩效评估转变,从微观审计向宏观审计转变,从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变。

    据悉,今年邢台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已初步敲定,效益审计项目和与效益审计内容相关的审计项目大量增加,审计在揭示违法违规、损失浪费问题的同时,将关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关注质量效益,关注节能降耗,关注环境保护,关注重大的资源生态破坏或毁损问题,促进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刘茂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