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首家经济开发区审计分局成立揭牌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9日,江苏省苏州市首家经济开发区审计分局——相城区经济开发区审计分局成立揭牌仪式在相城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苏州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查颖冬主持了会议,江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朱尧平、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顾仙根为成立仪式揭牌。

相城经济开发区审计分局是苏州市第一家开发区审计机构,于2007年6月批准设立。目前审计分局的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已基本到位,审计分局局长由相城区审计局副局长兼任,区审计局派出了2名业务骨干,开发区配备了2名熟悉业务的内部审计人员,并根据需要向社会公开招聘了3名专业技术人员。

相城经济开发区审计分局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下有序开展,除了明确审计分局的职责、权限、审计程序、审计机关义务外,制定了日常工作制度和关于审计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的暂行规定等10多个规章制度,并结合开发区的实际和特点,制定了《相城经济开发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目前已送审并正在实施的工程竣工结算审计项目12个,送审金额4000多万元。同时,还开展了对开发区下属有关公司的专项审计调查,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

相城经济开发区审计分局虽然组建时间较短,但已初见成效。通过审计监督,提升了开发区财政资金的规范管理水平,提高了开发区各部门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的水平,审计为开发区经济建设的服务作用已初步显现。


图为江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朱尧平、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顾仙根为成立仪式揭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