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市长王培廷要求审计工作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各市、区政府(管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中央和省属驻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26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培廷到会讲话。

    王培廷指出,审计工作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服务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开展涉及财政资金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国土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情况的监督审计,追踪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效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二是要在强化监督职能上下功夫。进一步突出重点,拓展审计领域。加大预算执行审计和延伸审计力度,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严肃查处项目建设中的高估冒算、挤占挪用和损失浪费行为,加强对财政扶持资金和贴息资金的监督,确保发挥最大效益。关注国有资本的投入与收益活动,严肃查处国有资产处置并购中的腐败和流失问题,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社保资金、各项涉农资金、扶贫救灾资金、教育收费、医疗收费以及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的审计,使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科学化,加强对权力运行的主要领域、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更好地发挥审计对权力的约束和预警作用。

    三是要在推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拓展内容,不断创新,努力实现从微观审计向宏观审计转变,从重视审计结论向重视审计整改转变,从查处和揭露问题向规范财政财务管理行为和建立完善规章制度转变。加强对审计结论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研究建立审计整改保障机制。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件,深入分析,从制度上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

    四是要在加强科学管理上下功夫。注意结合自身建设,着眼于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建立与科学发展观要求相适应的工作制度和管理机制。加强技术方法创新,推广应用科学先进的审计手段,提高审计信息化建设水平。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