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虞城县审计局妇委会连续十二年荣获县“三八”红旗集体光荣称号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0日】
【来源:河南省虞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9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河南省虞城县审计局妇女工作再获殊荣,连续十二年荣获了县“三八”红旗集体光荣称号,同时,该局4 名同志分别荣获了市县“三八”红旗手称号。

    虞城县审计局共有女职工28人,占全局在职干部的51%,女党员19人,占全局党员总数的51%,是一支重要的审计生力军。多年来,该局党组十分注重发挥妇女干部在审计工作中的作用,尽力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业务上培养,生活上照顾,促进妇女干部在审计工作中撑起了“半边天”。该局优先发展符合入党条件的女同志加入党组织,重用提拔德才兼备的女干部到重要岗位任职,采取激励措施鼓励女同志加强知识更新和知识储备。该局紧紧结合审计业务工作,以争当优秀审计组长、审计查账能手、计算机审计能手等为载体,积极组织妇女干部开展“巾帼建功”、“双学双比”等活动,鼓励女干部岗位成才、岗位建功。该局注重关心女职工生活和身体健康,切实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每年“三八”节都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每年都组织开展有益于妇女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知识讲座,每年都为女职工进行身体健康体检。

    目前,该局女职工100%达到了大专以上文化程度,90%取得了审计师、会计师等职称,局班子中有女同志2名,工会、办公室、行政事业股、经济责任审计办等重要岗位都有女同志负责,女同志担任了全局一半审计项目的主审职责,撑起了审计事业的“半边天”。她们敬业精业、勇挑重担、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女性的才干智慧,创出了丰硕的工作业绩。2007年,该局女同志担任审计组长、主审的审计项目达18项,查出各类违法违规及管理不规范问题4600多万元,收缴财政金额56万元,移送经济案件线索2起,积极服务了虞城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快速发展,受到了领导和社会的一致好评。(郭卫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