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县审计、税务联手共筑税收征管监督网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7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与地方税务局联合成立了涉税案件协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的工作联系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和涉税案件移送处理制度,共同联手打造税收征管监督网络,严厉打击各种偷税漏税违法行为。

    审计、税务建立涉税案件协查制度,一方面要求税务机关及时为审计机关提供审计项目的涉税事项和审查要点,随时提供涉税法律法规支持,必要时派员参与涉税事项审计;另一方面,要求审计机关对审计中发现的涉税违规违法行为及时下达《移送处理书》,移送税务机关调查处理;同时要求税务机关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其他财经违规违法线索及时向审计机关反馈。

    该制度充分发挥了审计机关监督面广和税务稽查专业性强的行业优势,做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利于进一步加大税收征管力度,维护良好的财政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向前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