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遂昌县审计局开拓进取加快审计创新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1日】
【来源:浙江省遂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浙江省遂昌县审计局围绕经济发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开拓进取,加快审计创新创业,促进审计转型。

    一是围绕公共财政体制建立,探索和创新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适应政府财力结构的变化,着眼于促进建立“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的公共财政管理体制,提升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的成效,使政府预算更加透明、更加规范,适应社会主义公共财政的要求;要以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二是围绕行政问责问效,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绩效审计。适应行政问责制的建立,拓展绩效审计视野,提高绩效审计能力与水平,把绩效审计重点放在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专项经济活动绩效、政府投资项目绩效、政策执行绩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工作绩效、基金管理安全与绩效等方面,重点开展新农村建设、农业龙头企业扶持政策、社会保障资金、城镇就业政策、残疾人保障金、生态公益林建设、政府投资项目委托审价情况、农业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等审计与调查。

    三是围绕审计效率提高,进一步加强和扩大计算机审计。适应审计对象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加快从办公自动化、电子账簿审计向电子数据审计、系统内部控制审计和信息系统审计转变,进一步强化计算机技术与审计工作的融合运用,扩大计算机审计应用范围,提高破解计算机审计难题的能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与水平。(陈樟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