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不过关 两局长下课 湖北当阳市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力度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当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当阳市在新一届局级领导班子调整中,2名局长因经济责任审计中查出较多的违规违纪问题而被免职,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随着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机制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当阳市在不断探索经济责任审计方式方法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当阳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责任追究及结运用办法》,不断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力度,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纳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组织人事部门考核任免干部的重要依据,并明确规定:对审计中查明有苗头性、一般性问题的干部,予以谈话教育,提出整改要求;对在遵守法纪、廉洁自律方面存在问题的,予以警示诫勉,限期改正;对履行经济责任不到位、群众反映大、不能胜任现职的,采取责令辞职或降职、免职等组织处理。2007年全市共对7个部门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其中2名局长因未认真履行经济责任、严重挪用专项资金、单位内部管理混乱等问题,成为“审计不过关”的领导干部,受到组织处理。(张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