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审计出台禁酒令 工作日午餐严禁饮酒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房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审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禁止审计人员工作日午餐饮酒的实施办法》,严禁审计人员工作日午餐严禁饮酒。

    该《办法》规定,为进一步落实审计系统“八不准”,确保廉洁从审计,严禁审计人员工作日午餐饮酒,严禁非工作日饮酒后到被审计单位工作。工作日是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的正常上班时间,禁止饮用的酒水指白酒、黄酒、啤酒、红酒或其它含有酒精的饮料。

    为确保“禁酒令”宣传到位,执行到位,该局通过电台、电视台、电子政务网,刷写标语、悬挂条幅等途径,大力宣传禁酒令的重要意义、明文规定、禁酒访谈、举报电话等,并把禁酒令作为审计双向承诺和审计回访的一项重要内容,动员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共同参与。

    从4月1日起,该局纪检监察室和办公室将对违规饮酒者进行严肃查处,对第一次违规饮酒者,给予谈话警告、批评教育、记录在案;对第二次违规饮酒者,责令写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对第三次违规饮酒者,将停职反省,待岗处理,并建议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该《办法》出台后,全局干部职工反响热烈,表示坚决遵守禁酒规定,彻底改变工作日饮酒的不良习惯,以禁酒推动审计干部作风大转变,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审计事业大发展。(罗言 柯玉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