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建设项目跟踪审计获省级社科成果奖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举行表彰会,在全市获得省政府表彰的四项“江苏省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常州市审计局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名列其中,获得三等奖。

    常州市自2004年开始全面实施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在调研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审计署投资司、江苏省审计厅以现场会的形式,总结推广该市的经验。四年来,该市共对60项工程实施跟踪审计,审计总金额近300亿元,促进节约建设资金3亿多元,发现并移交案件线索2条。在跟踪审计工作中,常州市还不断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实务理论,先后出版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和《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实务》两部专著,引起国内外审计同行的广泛关注并纷纷前来切磋。

    该局的研究成果聚焦建设项目事后审计面临的挑战,注重对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概念、特点以及审计的模式、审计的程序和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论述,曾是中国审计学会的重点课题。

    常州建设项目跟踪审计课题的研究还同时获得该市“2005-2007年度建设学习型机关工作创新成果奖”。(崔业富  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