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审计局被授予“认真专业务实作风效能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7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的认真专业务实作风效能建设总结表彰大会上,该市审计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认真专业务实作风效能建设示范单位”称号,成为市直机关15个示范单位之一,这是该局继06年被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之后获得的又一重大荣誉。

    去年8月,淄博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和强化“三种意识”的要求,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了以“认真专业务实”为核心的作风效能建设活动。活动分为学习动员、统一思想,查找问题、集中整改,检查总结、完善提高三个阶段,历时近半年时间。淄博市审计局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这一活动,并把它作为政治工作的首项任务,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实施方案,召开全局动员大会进行部署,坚持抓组织领导,抓领导带头,抓程序细节,抓认识提高,抓工作落实,收到明显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全局干部职工的作风纪律、精神面貌为之一新,干部素质快速提升,涌现出了一批认真钻研业务、扎实工作、勤政廉洁的先进典型,促进了审计工作质量的提高和审计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去年全年实施审计项目148个,比上年度多出近60个。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20.5亿元,应上缴财政金额5.31亿元,已上缴财政3.14亿元,减少财政补贴4866万元,质量和效果实现同步增长。

    这次活动对示范单位的评选十分严格,制定了包括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解决基层单位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社会满意度在内的标准,根据标准和条件,在全市进行了部门互评和行风评议,由活动办公室根据标准条件和评议结果提出初步名单并进行公示。最后由活动办公室提出意见,提请领导小组和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淄博市审计局以全面建设的突出成绩和良好的社会形象,在全市市直机关近百个部门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关华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