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侯马市审计整改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8日】
【来源:山西省侯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西省侯马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积极整合资源,出台办法,形成合力,狠抓落实,收到良好成效。

    一是坚持审计工作报告制度。定期不定期由审计局局长向市委书记、市长等领导报告审计工作,取得领导的支持,特别是问题突出的审计报告都要由书记、市长亲自把关、作出批示,加大了审计整改工作力度。

    二是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审计操作规范,放到与审前调查、现场审计同等重要的位置,针对市领导的批示及审计建议、审计决定,由法规股和督查室组成整改工作检查组,全面进行督促整改,针对需要整改的情况由出具报告的业务股室搞好协调配合,加大监管和督查工作力度,同时,要求被审计单位书面提出整改报告、整改措施,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回访”力度,看是否真正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三是进一步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该局把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纳入公告范围,进一步提高被审单位的认识,把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

    通过上下努力,基本解决了以往审计组“只管审计,不管整改”,被审计单位“重审计,轻整改”的现象,充分发挥了审计功能,提升了审计效益,近年来,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的审计报告达90余件,被审计单位提出整改报告、整改措施64份,采纳审计建议112条,真正实现了审计效益,提升了审计工作水平。(高文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