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志明要求:审计工作要立足监督、着眼服务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漳州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7年度审计工作,部署了2008年度审计工作,提出了全市审计工作发展思路、目标和措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志明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全市审计机关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维护财经秩序,促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机关今后仍然要加大审计力度,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促进发展、服务民生摆到突出位置,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同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

    吴志明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紧扣发展主题,树立民本审计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依港立市、工业强市、开放活市、科教兴市”的发展战略和全年经济发展奋斗目标,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卓有成效的审计工作,促进优化经济环境,促进各类资金规范管理和安全有效,促进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措施的有效落实。要立足监督、着眼服务,在强化监督中体现服务,在主动服务中发挥监督作用。要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创新为动力,不断改进审计方法,强化审计质量管理,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以文明审计为标准,加强廉政建设和审计职业道德教育;以提高审计人员实战能力为重点,加强审计业务培训,创建学习型机关,全面提高审计队伍素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