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六项措施促进普法教育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为做好2008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出台了年度普法实施意见,明确采取六项措施,扎实推进普法工作:

    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该局中心组法制学习一年至少安排三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 每人每年至少要完成四篇学习笔记。

    二是要定期或不定期地邀请专家、学者来局举行法制讲座,要安排全体人员接受法律培训不少于15天。

    三是要完善审计干部学法用法考核制度,要将法律考试成绩作为公务员晋升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四是要大力贯彻审计法律法规,重点围绕《审计法》和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有计划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五是要积极向社会宣传推广审计知识,利用3月5日学雷锋活动契机,组织审计人员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咨询解答审计知识;5月份无锡市审计局与江阴审计局联合举办一场以审计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广场文艺演出;继续做好“12•4”走进社区法制宣传日活动。

    六是要认真贯彻无锡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创建“规范执法合格单位”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继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力争2008年获得无锡市“规范执法合格单位”称号。

    无锡市审计局将通过以上六项措施,全面实施年度普法计划,创新法制宣传教育的形式和手段,强化重点对象的学法和用法,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从而全面提高审计质量和执法力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