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市市长:审计工作要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方面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
【来源:吉林省通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通化市市长隋忠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锡梁、市政府秘书长赵忠国、副秘书长杨希文到通化市审计局调研,并对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隋忠诚说,2007年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共对227个单位进行了审计,查出了很多在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违规问题。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100余条,为全市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后,全市审计机关要继续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全市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发挥作用。

    一是为扩大全市经济发展总量服好务。全市经济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审计机关要强化对国有资产总量的监督,善于从总体上把握资产总量的变化,摸清被审计单位的家底,全面反映资产总量成果;

    二是为提高全市经济运行质量服好务。全市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但也存在着总量偏小、科技含量不高、资金短缺的问题。做为审计机关就是要围绕提高经济运行效果全面开展效益审计,加强成本管理、促进增收节支、推动节能降耗;

    三是为培育全市经济发展增量服好务。要围绕全市经济的投资拉动战略,继续扩大招商引资规模,增强全市经济资源的配置功能。审计机关要抓好对引进资金的认定工作,并加强对开工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项目尽快达产达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他还指出,要加强对重点内容的审计,重点是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审计,重点是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有效实施对权力的制约;要加强重点环节审计,重点是涉农、涉民项目资金审计,促进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许  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