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对2007年度农村新八件实事开展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决定对2007年度全市农村新八件实事专项资金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工作。今年,该局按照“统一计划、统一组织、统一方案、统一要求”的“四统一”原则,将对承担农村新八件实事管理职责的各级财政、民政、劳动、卫生、交通、教育等部门专项资金的筹集、拨付、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审计,并对以前年度已建成设施的管理、使用和投入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一是加大审计执法力度,全面如实反映审计情况。对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必须揭示到位、处理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凡是虚报冒领专项资金的,要予以收缴;凡是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的,要限期归还原资金渠道,情节严重的要予以处罚,拒不纠正的由财政部门在决算时如数扣回;凡是侵占截留专项资金的,要予以追回或如数下拨。涉及需要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的,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二是注意改进审计方法,探索涉农资金效益审计的路子。围绕资金和项目两条主线,做到资金审计与项目审计相结合,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账簿基础审计与制度基础审计相结合,微观审计与宏观审计相结合,传统手工审计与现代化审计手段相结合,真实性审计与效益评价相结合,积极探索涉农资金效益审计的路子。

    三是按时高效运作,严谨细致做好审计和审计调查工作。认真执行效能建设的相关规定,严格控制时间节点和质量标准,及时、准确汇总上报审计结果。加强对审计过程的督促检查,及时掌握任务完成进度及需协调的问题,推进审计工作的顺利高效实施。(靳乐)












    
    作者姓名:靳乐  单 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57714481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