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六项措施细化审计管理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7日】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将审计管理作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的关键抓紧抓实,并融入效能管理理念,审计质量、审计效益明显提高。
    
    一是提早编制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实行审计项目限时审结制度。每个审计项目从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到审计报告、案卷复核送达审计决定都要确定具体的完成时间。主管局长、业务科长要加强对审计项目的督办工作,确保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是发挥局审计业务会的作用。《河西区2007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总方案》、《河西区审计局2007年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方案》及重点调查项目审计实施方案由局审计业务会统一审定;其他审计项目实施方案由主管局长与业务科长讨论确定;对审计过程遇到的问题可由主管局长、业务科长、法制部门分别提请召开审计业务会共同讨论,形成讨论意见。
    
    四是加强对审计项目进度情况和效率情况的跟踪督查。审计小组要根据已审定的审计实施方案结合审计项目按日编制二级审计实施方案。实行日报、周报及问题汇总上报等工作制度,审计人员定期“打包上传”审计日记。对审计过程中出现的相关情况分析原因,通过局域网及时反馈并进行公布。
    
    五是实行审计结果通报制度。定期对每个审计项目的审计程序、审计实施、审计统计指标进行全面反映,通报全局。六是开展年度优秀审计案卷评选活动。年末对审计项目进行认真总结表彰,对年度审计项目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对优秀审计项目进行嘉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