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县审计局党建工作双喜临门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党建工作双喜临门。该局在被县委组织部评为“2007年度先进党组织”的同时,又被京山县委授予“2007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去年以来,该局紧密结合审计业务工作抓党建的结果。

    2007年以来,该局围绕“抓创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审计机关为载体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他们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创建“学习型”机关有机结合,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办法,努力抓好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在坚持日常学习的基础上,该局每月开展2次“我讲我的业务”活动,每年3月和12月份都会安排半个月左右时间,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和计算机知识学习培训。

    该局将加强作风建设与创建“服务型”机关有机结合,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审计执法责任制、审计执法违法或错案责任追究制、限时办结制,全面推行审务公开,并通过《今日京山》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开展了创建 “党员志愿者队伍”、 “争创审计能手”、“学习标兵”、“服务标兵”、“我为党旗添光彩”等活动。通过严格的监督、考核评比,全局上下形成了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氛围。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审计创新,该局在审计工作中,注重发挥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和党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该局还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创建“廉洁型”机关有机结合。局党组成员坚持以身作则,做廉洁奉公的表率;审计人员在工作中坚持文明审计,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在社会上树立起了“秉公执法、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赵子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