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虎林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实施方案评比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4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虎林市审计局针对部分审计员编制审计实施方案不认真,一个实施方案“粘贴”用于多个审计项目,方案中的审计内容与被审计单位财务状况和业务范围不相符,审计思路不清晰,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对近期6个审计项目的审计实施方案进行了评比,旨在引起大家对审计实施方案的重视,促进6号令的贯彻落实。

    评比内容:一评实施方案的要素是否齐全;二评审计内容与被审计单位财务状况和业务范围是否相符;三评审计思路是否清晰;四评审计内容是否全面;五评审计重点是否突出;六评审计步骤是否合理;七评审计方法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及有无创新;八评审计分工是否明确;九评对实际工作有无指导作用。

    这次评比,分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档次。对不合格的实施方案责令审计员重新编制,并将评比结果作为年末推荐参评省厅优秀审计项目的参考依据。通过评比,促进了审计实施方案质量的提高,有助于审计项目的审深审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