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沅陵县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8日】
【来源:湖南省沅陵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沅陵县审计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审计质量年”活动,决定采取六方面措施,强力推进信息宣传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使全局人员树立大信息、大宣传的理念,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专门机构。制定了《沅陵县审计局信息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一名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专抓此项工作,由专人负责日常工作。

    二是健全相关机制,规范上报程序。确定信息专管员专门负责信息和宣传稿件的复核、上报和登记,要求必须做到先登记后上报,努力提高质量。同时明确责任追究,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三是量化细化任务,制定考核细则。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提高信息宣传工作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中的分值,进一步量化各股室上报和采用任务,做到股室有目标,人人有任务。

     四是加大奖惩力度,激发写作积极性。设立信息宣传工作奖,对各股室完成上级审计机关采用信息和新闻媒体采用的宣传稿件任务的拿基本奖。对超额完成任务的按每条按级别按标准给予不同的奖励。对各股室未完成任务的按规定扣发基本奖。

    五是加强培训工作,提高写作水平。采取“请进来,走出去 ”的办法,加强写作培训工作。将聘请写作方面的专家、写作能手讲授写作知识、写作技巧和报送技巧等知识。向做得好的县市局学习取经,积极派员参加上级举办写作培训班,提高审计人员的写作能力和水平。

    六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任务落实。信息专管员每月对信息和宣传稿件上报及采用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各股室及个人上报、采用信息情况,每季度一次小结,年底与目标管理责任制一同考核一并兑现。(陈智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