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狮市对审计工作提出五项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8日】
【来源:福建省石狮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政府向全市批转了2008年审计项目计划,提出了五条工作要求,确保审计项目计划的落实和审计工作水平的提升。

    一是要坚持服务民生。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贯彻民本审计观,坚持审计为民,担当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关注利民惠农政策和资金的落实情况,揭示侵害群众尤其是农民利益的行为,确保党和政府决策部署得到有效实施。

    二是要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要以贯彻审计法和审计准则为主线,完善审计项目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和必要的配套制度,切实执行各项审计准则、操作指南,落实审计执法责任制和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严格审计工作程序,加强全过程的质量监督。

    三是要加大运用计算机审计力度。审计机关要继续重视信息化建设和计算机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进一步提高技术含量和技术水平,并注意搞好计算机审计应用案例的总结、交流和推广,大胆实践、总结经验,争取今年在计算机审计方面有新的突破。

    四是要强化开发利用审计成果的力度。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改进审计方式方法,从共性问题上进行分析和提炼,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结合起来,加强对审计成果开发利用,争取更多的审计成果要得到领导的关注和重视,有力地督促主管部门及被审计单位抓好整改。       
                                       
    五是要加强廉政建设。要坚持从严治理审计队伍,高度重视廉政建设,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切实树立廉洁清正的形象。抓好廉政建设,切忌审计队伍出问题,切忌滥用小权坏大事。(张辉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