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审计局落实“一岗双责” 加强审计宣传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扩大审计的社会影响,强化审计监督效果,展示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合肥市委“一岗双责”制度要求,强化审计宣传意识,加大审计宣传力度,努力推动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

    针对审计工作人员多忙于业务,对审计宣传认识不够的现状,该局在全市审计系统内加大了信息工作意义的宣传,引导审计干部充分认识审计信息“反映审计成果、服务领导决策、扩大审计影响”的媒介作用,号召大家不断增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变“要我宣传”为“我要宣传”,在全市审计系统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大宣传格局,使审计结果、审计理论研究成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得以利用,为推进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和服务合肥奋力崛起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为加强领导,该局成立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将信息宣传工作覆盖面延伸至各县区审计局,构建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宣传联动网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审计局局长亲自担任,对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负总责。该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除分管处室业务工作外,还须对其信息宣传工作负责。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信息宣传工作负领导监督职责。同时,领导小组下特设宣传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信息采编上报、统计汇总等工作。各部门亦确定专职信息联络员,将部门信息提交宣传办公室编发和报送。

    为保证信息工作落到实处,创出成效,该局制定了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实施办法,将信息宣传纳入工作范围,要求各部门在开展工作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既要干好工作,也要搞好宣传,做到信息宣传与业务工作同步跟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办法对信息撰写要求、报送程序及质量标准等进行逐一细化,要求全市审计干部紧密结合审计业务,加强审计成果的整体开发和综合利用,注意发掘和宣传审计工作新举措、新成果、新形象,努力撰写既有深度又富特色的宣传精品。年初,信息宣传办公室围绕全市审计工作中心和重点,结合审计业务计划下达年度信息宣传要点和目标任务,对各部门信息撰写数量、采用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并通过全市审计管理系统定期通报各部门信息上报及采用情况,实时督促。同时建立相应的监督激励机制,对信息稿件上报及采用情况进行计分,将信息宣传成绩纳入年度考核,鼓励审计干部“工作宣传两不误”,当好“审计高手”,学做“宣传能手”,成为适应时代发展和形势要求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今年,全市审计机关确定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审计质量年”和重点审计项目等信息宣传要点,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正蓬勃开展。截至一季度,仅市审计局业已编发审计信息稿件70余篇,其中《中国审计报》采用1篇,审计署网站和市委信息处各采用6篇,安徽审计信息网、中安在线、《合肥晚报》等其它媒体采用近70篇次。(陈利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