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审计局强势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3日】
【来源:江苏省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丰县审计局制定四项措施,确保AO应用,强势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已初显成效。

    一是加大学习力度。利用星期六开设了周末课堂,组织全体人员系统学习计算机基础、AO应用实例、信息系统审等有关书籍、教材,组织开展AO应用教学和演示,使大家对计算机审计有了全面的认识。另外,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结合现有审计人员的计算机水平,进行细化分类,分层次开展培训,有时听专家讲座,有时安排审计人员现场操作等,大家互帮互助,学习效果明显。

    二是到上级审计机关跟班学习。今年3月, 40岁以下的17名审计人员派到市审计局跟班学习。采用优势互补,实行白天跟班学,晚上自己学,周末共同学,计算机审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是成立攻关小组。由计算机水平较好的同志组成攻关小组,对“AO应用”,“小软件开发”,信息系统审计等合作攻关,并选择一些项目先行一步,摸索经验然后在全局铺开。

    四是建立考核奖惩制度。在今年的审计项目上,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奖惩制度,对应用AO有成果、有创新、有专家经验或应用实例的给予奖励,对未使用AO软件进行审计的给予考核否决。

    由于措施得力,目前该局所有的审计项目已运用计算机进行审计,个别项目还实施了信息系统审计,有的同志已着手开发“小软件”、编写专家经验和AO实例。(齐艳丽 巩敦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