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今年从七个方面加强和改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8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研究制定了200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点,确定从七个方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

    一、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间的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加强综合分析力度,搞好审计成果开发,为党委和政府宏观决策服务;不断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增强审计监督实效。

    二、进一步拓展经济责任审计领域。继续开展系统(行业)经济责任审计,探索开辟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试点,积极实施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认真搞好乡镇村居经济责任审计。

    三、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建设。对现有制度办法修改补充、汇编成册,制定出台《济南市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管理办法》、《济南市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等,积极探索建立不同类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

    四、进一步加大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力度。继续实施和探索做好县(市)区经济责任审计管理和考核工作,帮助并督促县(市)区进一步完善和理顺经济责任审计机制,提高县(市)区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规范化程度。同时加强对部门组织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和调研。

    五、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方式方法。继续推广应用计算机AO现场审计系统,探索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向效益审计延伸的路子,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数据库的管理工作,继续做好审计情况的统计工作。

    六、进一步做好审计成果开发利用。继续办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简报》,不断加大信息和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在审计报刊等新闻媒体的上稿率,逐步使审计报告成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评价依据、被审计单位改进工作完善制度的决策依据、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的参考依据。

    七、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素质。积极倡导岗位自学,结合即将出台的《经济责任审计条例》及相关制度,采取多种培训形式,培养审计人员查核问题、分析研究、应用计算机和管理的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