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依靠提高执行力实现审计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9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着眼于做好新时期的审计工作,坚持以监督为基础、以服务为目的审计理念,提出强化工作落实力度,通过提高审计执行力来推动全市审计工作不断登上新的台阶的要求。

    一是坚持进取向上的态度提高执行力。审计干部要从审计重点的选择、审计过程的管理、审计成果的提升,到审计风险的防范等各个方面坚持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根据不断变化的环境和要求狠抓落实,在注重实效和确保审计质量、选择最佳方案和最佳方法、增强时间观念和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以此保证审计工作不断有新的举措和新的发展。

    二是培养严谨细致的作风提高执行力。经过多年的努力,全市审计机关规范化的工作格局也已形成。但同时,还存在着一些不深入、不扎实、不细致的问题,还有很多值得总结经验、挖掘潜力、进一步提高的东西。因此,还要进一步把严谨细致的作风落实到审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既要遵章办事,又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使加大监督力度与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内部管理与促进进步提高达到和谐统一。

    三是树立强烈的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审计工作者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能停留在传统的思维方式和操作方法上,更不能停留在被动的贯彻和应付上。而应放在对各级党委、政府决策的敏锐反应和对重点问题的深入研究上,把审计工作的效果、效能进一步放大,把各项工作做得更顺畅、更到位。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心,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分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形成团结协作的精神提高执行力。随着审计任务的不断增加,需要交叉审计、捆绑审计、成果共享的情况也随之增多。特别是随着效益审计、计算机审计、审计结果公开等工作的深入开展,要求审计机关必须更好地发挥团队精神才能完成工作任务。因此,一定要坚持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注重整体协作。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互相支持、通力合作、紧密沟通,切实发挥审计系统的整体合力,形成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促进审计执行力的不断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