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审计局突出重点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30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去年底以来,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温州市政府的要求,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实际,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建立了温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局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形成了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明确由局办公室负责这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并指定专人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认真整理信息,力求各项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规范。严格按照温州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按时完成《温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内容规范》的编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分类、公开形式、责任单位等,并据此对2003年以来的各类信息进行整理,完成公开内容的界定和审查。截止4月28日该局已完成148条信息的填报发布工作。

    三是加强网站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建设。目前,该局已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对局门户网站——“温州审计”版面进行了调整,实现与温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链接。同时,还配置专门的计算机人才,加强网站技术力量建设,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四是前移审查关口,从源头上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该局正在对公文办理发文审批环节进行调整,将公文区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三类,草拟的公文由处室负责人首先提出分类意见,最后经领导签发审定。同时,要求依据有关法规制度,严格审核公开内容,特别是有关保密工作规定,积极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

    五是推进“阳光审计”,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对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去年以来,该局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并向社会公开征集审计项目,把近期安排的审计项目予以公示,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和沟通,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目前,审计结果公告、审计项目公示等都已被列入该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