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开展审计系统全员培训推进OA系统应用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4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利用近一个月时间举办了七期《审计管理系统》(0A系统)应用培训班,对市本级及16个县(市)区审计机关的局领导和审计干部进行了全员培训。培训面达到全市审计系统总人数308人的100%,确保“五一”前OA系统在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开通运行。

    一是领导重视。市局局长、各县(市)区局局长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亲自参加培训并要求全局人员一定要学会用好,并在市局规定时间内保证OA系统在本局开通运行。

    二是全员参加。为确保培训效果,市本级及各县区审计局在审计任务非常繁忙的情况下,暂停所有工作,集中时间全员参加OA系统培训。每期学员都能认真听、练、学,每个参培单位都把学习现场当成练兵场和展示本局精神风貌的赛场。

    三是制发操作规程。为使全体审计人员更好、更快地掌握和应用OA系统,针对市本级和县区审计局不同业务流程,分别制发了《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审计管理系统(OA)操作规程》和《齐齐哈尔市县区审计机关审计管理系统(OA)操作规程》。

    四是培训内容系统全面。本次培训由《审计管理系统》软件开发单位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工程师主讲,分为局领导、市局干部、特殊岗位人员、县区局人员等七期培训班。系统讲解了“OA系统总体介绍、 一般公文流转和阅文、 专家经验库管理和使用、 被审单位库管理和使用、 审计文献库使用、 课程学习、 项目资料树使用、 OA与AO交互应用”以及特殊岗位人员的“ 后台配置及使用、 人员权限分配、 发文字号公文模板管理、 公文管理分类、 计划管理、档案管理”等十几项内容。

    这次OA系统培训是全市审计机关成立25年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时间最长、效果最好的一次提升审计干部队伍业务素质的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