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市领导要求经济责任审计做到“四个更加”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4日】
【来源:浙江省绍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建民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四个更加”的要求:

    一是认识要更加强化。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级要求的高度,来看待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是重点更加突出。加大对各种专项资金的绩效审计力度,促进财政资金使用者、管理者和受益者进一步形成绩效观念,整体上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加大对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的审计力度,对已发现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进行持续监督,对一些新领域、新问题要进行实时监督,防止出现监督“盲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切实加大土地管理、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科技创新、政府负债、民生问题等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促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总战略实施。

    三是工作要更加细致。要把审计质量视作经济责任审计的生命线,积极探索科学有效、便于操作的审计评价标准,全面正确评价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和工作绩效。认真抓好现有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真正把经济责任审计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运作轨道。

    四是成效要更加明显。审计结果应作为干部考察任用的依据,更要在加强权力制约监督、建立惩防体系、提高财政资金效益、规范财经纪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重视研究普遍性、规律性问题,对下步如何完善制度、推进惩防体系构建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牢固树立“防胜于纠”的理念,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魏文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