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审计局开发网上申报系统开展义务教育负债核查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乐清市审计局在对该市义务教育债务的核查工作中,组织人员成功开发“义务教育债务核实”网上申报系统进行审计调查。此举使审计人员能够快捷掌握填报的数据,方便数据汇总、分析,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审计调查成本。

    根据乐清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此次义务教育债务核查工作涉及70多所学校,要求审查面达到100%,核查结果于4月底前上报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针对此次核查工作任务时间紧、审核面大、基本建设债务数据核实难的情况,乐清市审计局利用上次“教育经费互联网申报”平台,组织人员成功开发了“义务教育债务核实”网上申报系统。

    该申报系统具备以下功能。一是能了解基本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如立项文号、建设规模、概算投资、是否进行招投标、合同的签订和履行情况等,并把项目决算金额划分为暂定、自审、中介核定和政府审计等4种类型。二是可以同以前年度申报的数据进行核对和印证,有利于确定审计核实重点。三是数据可靠和安全。用户名和密码通过点对点短信传输,数据承诺以后不能更改。四是程序设计中,使用了较多的审核条件。不满足一定的条件,数据不能录入,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

    自4月18日上午开始,各学校已经进入数据填报阶段,系统运行稳定、正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