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审计局将跟踪检查审计整改情况列入正式审计计划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下发通知,将去年审计项目跟踪检查审计整改情况列为今年正式审计计划。要求县市两级审计机关于7月底前完成,以便形成汇总报告,向人大常委会报告。

    今年初,十堰市专题召开了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审计工作和审计计划。十堰市委书记、时任市长陈天会要求审计机关要加大整改力度,注重举一反三,巩固和利用审计成果,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力争今年审计工作有新的突破和发展。随后,新任市长汪鸿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明安在审计局上报的审计计划请示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将跟踪检查去年项目整改情况作为今年审计工作重点。  

    按照市领导要求,该局将组成督办回访小组,对去年审计过的486个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交叉检查,促进规范管理。同时积极稳妥地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促进各单位加大整改的力度,逐步形成人大监督、政府督办、审计检查、部门协作的审计整改合力。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注意从制度和管理上进行分析研究,促进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使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标本兼治。  

    近几年来,该局不断加大审计问题整改督办力度,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督办落实。如每年经济责任审计完成后,由经审办牵头,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上一年及当年开展项目的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从去年检查21个单位情况来看,各被审计单位和领导高度重视,他们对照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研究整改方案,召开不同层次的通报会,建章建制,归并不合理的会计账目,整改效果良好。共制定整改措施 91 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81项,整改到位资金2.08亿元,整改到位率达93.5%。丹江口市4个被审计单位按照审计决定整改问题资金901.8万元,其中:归还原资金渠道109.6万元,调账处理和纠正792.2万元。该市经管局一职工十五年在编不在岗“吃财政空饷”缴纳管理费入单位“小金库”的审计情况上报后,主要市领导作了重要批示,市政府在市直开展了吃财政空饷专项整治活动,认定吃“空饷”单位40家,涉及人员55人,虚报冒领市财政资金90万元。房县29个单位组织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财经法纪,针对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措施68条,完善了相关制度,收到了查出一类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方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的效果。(刘迪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