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连续四年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通报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8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切实用好审计结果,警示教育干部,山东省临沂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市委要求,对去年审计的75个部门单位和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通报,社会反响强烈。

    该市连续四年通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表明,全市领导干部依法履行职责能力明显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单位违纪违规问题呈逐年下降趋势。去年,所审计的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总体情况较好的比例达到60%,单位户均违纪金额由2004年的298万元下降到去年的165万元,降低44.6%。

    通报如实披露了少数单位存在的挤占挪用、乱收费乱集资、偷漏税金、会计核算不规范等八种违纪违规问题,并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稳步扩大审计范围。把经济责任审计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为正确评价和使用干部提供科学真实可靠的依据。把经济责任审计纳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做到依法用权、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搞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不断提高履行经济责任的能力。三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审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定期督查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审计结论得到有效落实。(侯光剑   李 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