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审计局开展“六查六看”全面提高执行力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9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推动审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在全体干部中实行“六查六看”,开展以工作作风大整顿、执法行为大整治、工作目标大推进为主题的提高执行力建设活动。

        一查廉政建设,看是否有违反审计机关各项廉政制度的行为,重点是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执行情况。二查工作作风,看是否存在消极怠工、敷衍了事、有职无责的问题。看是否存在作风涣散的问题,重点检查机关干部精神状态和工作秩序,看是否存在意志衰退、精神萎靡、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等问题;是否存在值班人员脱岗、离岗和怠岗,值班电话无人接听;是否存在开会迟到早退、接打手机、短信聊天、打瞌睡等问题。三是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人浮于事、办事拖拉的问题;是否存在上班迟到早退、脱岗串岗、聊天嬉闹,工作时间上网炒股玩游戏等问题。四是查大局观念,看是否存在态度生硬,对审计对象不尊重,处事不和谐现象。五查工作质量,看是否存在履职尽责不到位、服务发展意识淡薄等问题。重点检查审计取证、审计报告、审计执法不规范现象。六是查执行落实,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

        通过“六查六看”,在全体干部中营造“讲热情、比业绩,讲服务、比奉献,讲务实、比效率,讲清廉、比形象”的良好风气,形成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追求圆满的干事氛围,切实增强法纪意识,规范从政行为,建设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政府执行力,使审计机关在履行职责和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改进,在人民群众对审计机关工作满意度上有新提高,努力构建责任明确、运转协调、执行有力的审计机关。

       为了使活动取得实效,该局采取召开民主生活会、座谈会、到廉政教育基地参加等形式,对照各自工作深入剖析在工作作风、服务意识、办事效率、执法过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文明执法意识,规范执法行为。(闫光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