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审计局一条《审计要情》增加医保基金539万元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9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吉林省延边州审计局对全州五项社保基金收支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发现社保基金存款大部分按照普通活期利率计息,没有享受到国家给予社保基金的优惠利率,造成存款利息损失的问题。2007年12月末,该局将此问题以《审计要情》的形式向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州领导非常重视,州长李龙熙责成副州长李景浩研究落实。

    今年1月份,副州长李景浩召集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州社会保险局负责人认真研究落实,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州医疗保险局多次与医保资金存款银行协商,争取银行方面的理解和支持。目前,延边州所属八个县(市)医保中心已补收2006年度存款利息174.7万元,补收2007年度存款利息364.5万元,合计补收利息达539.2万元。延边州审计局通过自身熟练掌握政策的优势,不但增加了医保基金的收入,确保了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同时也提高了审计机关的形象和在被审计单位中的地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