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市领导: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审计工作摆到重要位置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2日】
【来源:湖北省枣阳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枣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厚安在听取该市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审计机关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监督作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审计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市长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部署。

        一是市政府大手笔首次把“枣阳审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2008年3月11日该市市长汪厚安代表市人民政府在枣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第二部分中首次大篇幅写到枣阳审计——“深入开展专项审计,由结果审计向过程审计延伸,强化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点部门和大额资金使用的保廉工作,严肃查处腐败行为,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不正之风……”

        二是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切实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府决定,每半年召开一次市长办公会,专题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常务副市长要经常亲自过问审计工作,经常听取审计工作汇报,研究和帮助审计机关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排除来自各方面的阻力和干扰,坚决顶住说情风。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监督职责,关键时候特别是审计执法遇到阻力时,要站出来为审计讲话,给审计撑腰。

        三是坚决大力支持审计部门工作,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市政府要求,纪检、监察、组织、司法、财政等部门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主动支持审计机关的工作,切实负起责任,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被审计单位要认真执行审计决定,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给予高度重视,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要逐条落实,限期整改。对拒不执行审计决定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同时,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落实意见和建议。 

        四是积极为审计机关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市政府表示,市政府永远是审计部门的坚强后盾,对审计工作所需经费,市财政将予以保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改善审计工作条件,让审计人员轻装上阵。同时,逐步改善审计机关在人员配备、办公设备等方面的条件,让审计工作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杜见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