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审计局出台2008年全市审计机关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审计机关干部队伍素质,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出台了《南京市审计局关于2008年全市审计机关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安排的意见》,要求以提高审计干部能力为核心,提高不同类型人员技能为重点,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知识更新、专业技能培训等途径,拓宽干部知识面,改善干部知识结构,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是以十七大精神学习为主线,围绕“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的目标,结合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实际,采取十七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南京经济社会形势分析讲座、十七大知识百题竞赛、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党建骨干培训班等形式,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二是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核心,加强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开展“道德力与社会进步”等系列讲座,促进形成“知荣辱、重修养、讲道德、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三是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依托,采取“反腐倡廉形势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廉洁从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反腐倡廉网络纵横谈”、参观市廉政文化示范教育基地等形式,让廉洁自律的意识深深根植于审计干部的心中。

    (二)开展法律法规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企业所得税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以及即将出台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经济责任审计条例》等法律法规,促进审计干部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干部法律意识和依法审计能力。

    (三)举行专业知识培训。一是结合十七大精神的学习,继续组织实施“5+X”行政能力培训,突出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公共政策、宏观经济等方面的学习,促进审计干部开阔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审计的针对性、建设性和有效性。二是继续运用国(境)外培训渠道,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培训形式,学习借鉴国(境)外的审计理念和审计技术方法,开阔干部的视野,接纳创新经验,增强创新意识,促进成果转化。三是举办经济责任审计、效益审计实务研讨班,积极探索审计的新思路、新内容、新方法,强化防范审计风险的意识,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与效益审计的质量和水平。四是举办各类专业培训班,主要结合年度审计项目任务的安排举办在岗培训,以专家授课讲解、以会代训等方式进行工作研讨和互动交流。

    (四)强化素质技能培训。一是逐步建立完善审计职业教育体系,鼓励审计干部参加在职学历(学位)学习、中高级职称和资质考试,促进个人学习计划的分解落实。二是加强计算机运用技能培训。通过组织2008版AO软件和OA“一拖N版”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利用审计软件开展计算机审计的能力及办公自动化水平,促进审计工作更加科学、高效。三是继续参加审计署和省审计厅举办的审计业务培训、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考试。四是继续举办全市审计系统审计干部轮训班。(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