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县审计局在农村道路通达工程审计中整合资源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4月份,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对全县2007年度农村道路通达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的筹集、使用、管理、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专户存储、车购税到位和使用及农村公路桥梁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针对审计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等诸多矛盾,该局科学有效地整合审计资源,发挥审计队伍的整体合力,使人员、技术和审计方式等资源在统筹整合中实现最佳效果,大大地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一是审计人员整合。根据项目需求,打破科室界限,在全局范围内统筹调配了精通农村道路通达工程建设专项资金审计的业务人员和计算机攻关小组人员组成审计组,并在审计实施过程中注重人员动态调整,确保审计人员与审计任务相匹配。

    二是技术手段融合。针对农村道路通达工程建设专项资金数据量大的特点,以审计信息化为依托,统一应用AO系统,整合审计操作规程和质量控制措施,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建立适合农村道路通达工程建设专项资金实际情况的审计技术方法,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是审计方式结合。坚持把农村道路通达工程建设专项资金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与投资审计相结合、与审计调查相结合,充分运用各自的优势,深入开展审计查证,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较好地了发挥一盘棋的整体作用。

    正是由于实施了人力资源、技术手段、审计方式等方面的统筹协调,使审计组在半个月的外勤工作中形成了1加1大于2的合力,克服了很多困难,圆满完成了重点审计任务,达到了预期审计目标。(魏长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