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市审计机关奋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2日】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汶川地震发生后,四川眉山市审计机关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奋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灾情发生后,全市审计机关领导高度重视,庚即成立领导小组,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二是排查隐患,防震避震。请建设部门对办公楼安全进行鉴定,洪雅县审计局办公楼属危房,目前已全部撤离,准备重建;仁寿县审计局办公楼损毁较严重;其他办公楼有轻微裂缝,无结构大碍,已正常办公。

    三是积极行动,赈灾救灾。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赈灾救灾工作派出志愿者,照顾和紧急疏散灾区送来的伤员;心系受灾群众,向社会捐款64080元,捐物500余件;慰问受重灾的兄弟市州审计局,为绵竹市审计局送去价值1.6万元的棉被300床和矿泉水;发动职工捐款、协调落实援助资金近3万元,帮助联系乡镇解决灾后生产生活问题和重建家园。

    四是认真履职,加强监督。关口前移、提前介入,配合财政、监察等部门,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督和管理,正对国家财政和社会捐赠款物的筹集、分配、拨付、使用及效果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陈吉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