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30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以及贯彻实施十分重视,认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治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政府的重要内容。

    鉴于这项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将给审计执法环境、审计业务管理带来重大变化,河北省审计厅党组要求,审计机关要以贯彻实施《条例》为契机,努力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审计工作,提高审计质量,做好审计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省政府关于做好施行《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北省审计厅在前一阶段成立以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为组长的厅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制定相关制度、开辟政务信息公开专栏等工作的基础上,近日又组织厅机关全体干部开展学习《条例》活动,印发了学习辅导材料,要求全厅广大干部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转变观念,认真学习,进一步学习领会《条例》内容和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实施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据悉,该厅这次学习《条例》采取自学和集中辅导相结合的形式,六月中旬还将对厅机关全体干部进行考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