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一位七旬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请将这700元党费交给组织,用于支援四川地区的抗震救灾。”5月20日上午,一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老党员在家人的搀扶下走进了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人教科,给工作人员递上700元“特殊党费”,请求组织代为转交。

    这位老党员名叫赵文斌,今年72岁,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从市审计局退休。他的家境也不很宽裕,儿子从小因为脑膜炎送进了福利院,老伴长期没有稳定工作,一家三口全靠他一个人工资支撑着,并且他和老伴常年打针吃药住院。他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在医院病床上每天都要通过电视关注前方抗震救灾进展情况。看着电视上播出的揪心画面,他心里非常难过,时不时会流下伤心的泪水,一直想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

    据了解,赵文斌已通过市民政局向地震灾区捐款200元。“这次要以‘特殊党费’的形式再捐700元。”赵文斌说,他从新闻联播中看到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部分党员缴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后,马上决定缴纳700元“特殊党费”援助地震灾区。他说:“党和政府一直很关心老同志、老党员。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为汶川大地震出一份力,为灾区献上一份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短短三天时间,十堰审计系统300名干部职工共捐款101510元,其中党员自愿缴纳“特殊党费” 51080元。这仅仅是个开始,“特殊党费”的捐献活动仍在继续,更多感人的事迹正在涌现。(张红霞 罗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