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审计局出台“五项”厉行节约举措 支援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为把《审计署关于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以支援抗震救灾的通知》精神落到实处,局党组非常重视,及时召开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安排和部署,会上局领导传达了《审计署关于大力开展出厉行节约活动以支援抗救灾的通知》精神,并就局机关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讲了具体意见,要求市局机关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更好地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此,局机关出台了五项举措,以促进厉行节约活动的开展。

     一是压缩和精简各类会议。本年内市局机关做到“三不开”会议,即一般性的会议一律不开;能够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的会议不在宾馆或饭店租会议室开;规模较大参加相关部门、人员较多的会议尽量少开或不开。最大限度的节约会议费开支。

    二是严格控制审计成本。重点对局机关已经开展的审计项目,在社会或中介机构临时聘用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一次清理,随着审计项目工作量的减少,适时解除聘用人员,聘用人员工资待遇一律按实际工作的天数计发;未开展的审计项目,因人手不够确需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的,统一按程序报局主要领导审批。

     三是降低招待费接待范围和标准。进一步加强招待费管理制度的执行与管理,不得一客多赔,禁止同城吃请,严格按照派餐单标准定餐,不准擅自提高接待标准,对超出接待标准的部分由当事人自理,接待各类宾客的标准在原来规定基础上每桌再降低30元。

    四是减少水电费的开支。局机关每个干部职工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起。在办公室办公白天非天气气候原因不得开灯,空调、电脑人走先关;整理办公室卫生抹布拖把使用废水在塑料桶内清洗,冲刷卫生间、便后洗手及时关掉水龙头,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及无故浪费水电现象。

     五是进一步加强车辆使用、加油、维修的管理。机关人员因公用车,一律填写派车单报局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审批;车辆加油实行lc卡管理,按照每台车行驶里程量化加油,每次加油由办公室派专人跟车实施,防止无故加油或挪作他用;车辆维修统一填写车辆维修通知单报局领导审批后,定点维修,由局机关财务人员统一结账。(夏洪国 胡仁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