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水县领导重视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结果批示有关部门整改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溧水县常务副县长孔令才对该县审计局上报的“关于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情况的结果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民政、卫生有关部门按照审计报告的建议,积极落实整改,加强监管到位。

    为确保抗震救灾款物成为“放心款”、“明白款”、“爱心款”,该县审计局按照上级要求对全县救灾款物的筹集、管理、分配和拨付等环节实施了全过程跟踪审计。从审计情况看,资金接收手续齐全,物资验收程序规范,资金全部纳入财政非税救灾专户进行管理。但是,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仍存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审计机关提出建议:一是加强物资收发存台帐管理,同时登记数量和价值,确保帐实一致。二是建立救灾物资保管储备仓库,特别是对药品等有特殊要求的物资进行妥善保管。三是有关部门及时调拨抗震救灾款物,急灾区之所急、解灾区之所难。

    据悉,目前该县民政局、卫生局已开始吸纳审计建议,部署具体整改措施,积极落实县领导的批示精神。(董礼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