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审计局积极为赈灾援建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武汉市政府要求,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援建灾区审计小组于6月11日紧急奔赴四川省汉源县,迅速对援建灾区5.5万套过渡安置房项目展开全过程的跟踪审计,为援建工作保驾护航。

    审计小组抵达汉源县安装建设现场后,立即与先期抵达的武汉市相关部门沟通了解援建的进展情况。由于时间紧、任务急,现场建设条件恶劣,安装建设困难十分突出,为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国务院下达的过渡安置房安装任务,审计小组根据现场情况,按照专款专用、突出效率、审计工作与援建工作同步进行的原则,紧急确定《援建汉源过渡安置房安装专项资金现场审计办法》,打破审计常规,简化审计程序,建立审计绿色通道,确保工程进度和安装资金合理有效的使用。

    审计工作将重点检查过渡安置房资金到位是否及时,安装工程进度款是否按合同及安装进度及时拨付,安装进度款的拨付是否与安装工程进度相匹配;安装合同是否合法、合规,结算标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相关责权利是否明确;资金支付的相关手续是否齐全,相关部门是否建立健全安装工程款管理制度;是否存在挤占挪用赈灾资金、贪污、浪费、虚报冒领的行为;安装工程量是否与合同一致、完工是否及时、是否按合同约定的条款结算、超支是否合理等。

    目前,灾区现场赈灾援建审计工作进展顺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