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审计局加大领导周值班制度执行力度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6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优化办公秩序,规范审计行为,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近期,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工作重心下移,领导周值班制度的执行力度进一步加大。

    按照该制度,该局领导按周轮流值班,与一名值班干部组成值班组,采取不打招呼检查、随机抽查、机关内部巡查和外勤审计实施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局机关各部门内外勤人员出勤情况、办公场所和公共卫生区整洁卫生状况、机关防火防盗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尤其注重通过增加现场抽查频率、向被审计单位了解情况、接受举报等途径和方法,检查驻地审计组对审计纪律、审计质量、工作效率等相关规定的遵守情况,并通过内部网络办公平台——“审计管理系统”及时公告检查结果,提高检查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形成及时有效地督促。

    通过加大值班制度的执行力度,该局领导班子对全局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做到了了如指掌,有效提高了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和决策水平,同时也增强了机关人员的细节意识,促进了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不断向微观环节推进。(朱和发 朱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