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督查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对2007年完成的审计项目审计决定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情况表明,去年市审计局实施的64个审计项目和下发的33份审计决定,有32份审计决定全部或基本执行到位,有1份审计决定未完全到位,审计决定执行率达96.97%。常务副市长陈正邦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抓好审计决定的落实。

    检查结果反映,审计决定执行总体情况较好。绝大多数被审计单位领导重视审计决定执行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审计决定执行,主动抓好审计整改。县(市、区)执行情况比往年好,基本上能按照审计决定的要求,进行落实和整改。被审计单位都能按照规定对一般性调帐事项进行调整,审计决定执行暂时有困难的单位,能主动解释原因,并制定执行计划。但是,也有少数单位未能将审计决定执行到位,特别是一些要求被审计单位自行纠正的事项,个别单位未能纠正到位。

    盐城市审计局就进一步推进审计决定落实提出了建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的领导,带头依法行政,切实抓好审计决定的落实。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共同促进审计决定的落实。各级审计机关严格按照“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认真贯彻“一审二帮三促”的原则,坚持审计处理处罚与规范整改相结合,把促进整改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成果,并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有关被审计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限期落实审计决定及其他要求调整的事项。(徐兴松 陈立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