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审计局首次使用移动key成功实现AO-OA交互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利用Internet网互联,对农村信用联社审计全过程实施远程登陆,并顺利地实现了AO—OA的数据交互。

    这一远程计算机审计技术利用浙江省政府统一配发的移动用户电子政务数字证书(移动key),其路径是通过因特网直接拨入省府信息中心的VPN网关,由省政府内网进入审计专网,实行AO-OA交互,从而实现了数据移动交互。

    这一技术的原理是:外出移动办公用户从因特网拨入省府信息中心的VPN网关,再通过隧道进入省政务外网,进而实现与审计政务内网进行VPN互联,并最终实现远端现场审计人员的PC能够安全、快捷地通过Internet接入系统接入审计专网,并获得审计专网用户的使用权限,从而访问审计局OA系统。

    通过使用移动key,解决了过去单一的静态审计转变为静态审计与动态审计相结合模式,从单一的现场审计转变为现场审计与远程审计相结合,彻底改变了过去的单机条件下的计算机审计模式。(朱杰)
【关闭】    【打印】